寂寞屠城

写文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让我吃好,让我睡好,灵感就出来~~

倾国番外一(苏门立雪)上

(哈哈,我看大家的意志也太娇弱了。我写到蔺晨,有人心疼蔺晨,我写到列战英,便有人心疼列战英。心疼是对的,但是靖苏不可拆啊~~~

另外,长评都在哪里?)


番外一   苏门立雪

 

寒冬腊月,白雪皑皑,萧景琰仅穿一件单衣,在江左盟宗主堂前的庭院中站着。

落雪满身,静默昂首,虽然刻意收敛了帝王神韵,但体魄矫健,不世英姿,依然引来晨起扫雪的盟众侧目。

有人便纷纷打听。问之甄平:“甄舵主,那人都在庭院里罚站快俩月了,到底犯了什么错?”

甄平沉吟,蹙眉道:“打听这个干什么?宗主责罚,何时论到你来指手画脚?不过是派出去做件大事,结果中间还折了。前几年还曾连累宗主在雪地里病个半死。宗主罚他立雪倒是轻的,要是我,挖个地道弄个铃铛,让他在里面摇俩月。去去去,干活去。惹恼了宗主没你好果子吃。”

四五盟众见甄平不愿多说,隔天又去问黎纲:“黎舵主,那人姓什么叫什么,是何来历?”

黎纲亦沉吟,蹙眉道:“打听这个干什么?何时宗主用人要你们来操心了?那人家中排行第七,于是人称七爷,从前江湖上也没名没号,小卒而已。也就是宗主心善,犯了那么大的错还把他带回来收留。换了我,数九寒冬赶出去给江左盟看大门,扔个铃铛天天摇着。”

盟众纷纷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胡不知黎甄二位舵主到底哪就跟铃铛过不去。但看样子,言语间虽恨急了那人,神色上却是凝神爱重,不知何意。隔天盟众又见飞流,知飞流是个不长心的,便叫:“飞流小哥!来来来!问你,庭中罚站的人姓个什么?”

飞流智弱,众人皆知,故而只问最简单的问题。飞流想了想,半晌答道:“牛……”

众人恍然,从此萧景琰在江左盟中,便人称牛七。盟众见了,也不避道而走,反而多能攀谈两句。萧景琰人也随和,不出多日便磨掉了一身的高高在上,加之言谈间刚正有理,气度非凡,盟众都愿意攀附,渐渐连黎纲甄平都次于这份德信。

 

萧景琰便日日在这庭中罚站,运气抗寒,贯通周身经脉。历经一冬,江左盟内兄弟也都熟稔,每日众人前来宗主堂回话,都还事先问声七爷,今日宗主心情如何身体又如何。来来往往也都略略攀谈两句,最近江湖大事各国纷扰,百姓安泰疾苦,江左地界官员政绩,各地高手前来拜会,江左盟中何日比武,谁的武功精进,又谁家姑娘嫁娶。结果萧景琰足不出外立于庭中,倒成了江左盟中消息最通达的人。时日一久,连十三叔这等盟中老臣,出门都得事先问声七爷,今日外面情况如何。萧景琰一脸苦笑,你们日日出去,我在这天天罚站,成么。

及至某日,已位尊天下第一山庄庄主卓鼎风,亲来拜会道谢,在庭中竟见如此神骏人物,不觉捋须沉思道:“景睿吾儿,此人貌似似曾相识?”

萧景睿吓了一跳,眼中死死盯着庭中如磐石稳固屹立之人,手里却忙不迭去拉卓鼎风:“爹,爹,咱走吧,苏兄还等着呢。您老不是总说要向苏兄亲自道谢么,苏兄盟务繁忙,再不走就太失于诚意了。”

卓鼎风闻言有理,一边走还一边锁眉不展道:“似曾相识,似曾相识……”

评论(108)

热度(246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