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屠城

写文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让我吃好,让我睡好,灵感就出来~~

《倾国》思路成形过程

现在额外讲讲我写这文的一个思路过程

因为吧里有亲说,小城起笔之前应该都想好了。所以趁着闲暇来回答一下。


这部分大约会写在后记里。因为我头一回把思路写这么详细。


我最开始写这文,因为一贯性的是续写。起笔最开始只有一个镜头

所以第一个镜头我考虑的是,一个皇宫一个江湖,什么样的方式见面最合理,总得有个方法让这二位见面吧???所以就有了还鸽子蛋。


第二个镜头,我考虑的是,梅长苏回金陵,蔺晨应该不会什么也不说,那么总该说点什么。就有了短歌行和杜康酒


第三个镜头,我认为苏兄回金陵之后,他们俩都是稳重的人,不能上来就恩爱吧,总会有点什么拖着景琰晚来。那么就有了清理后宫


第四个镜头,梅长苏把景琰气走了,那么还能有什么办法让他俩见面呢,就只好让蒙挚结婚。


第五个镜头,蒙挚结婚一定得发生点事,不然后面续不下去了,就开始有了后面的一切

就是这样简单


我其实真的是跟原著走的。。。。。。。

续写嘛。,。。。。。所以,,,,这五个镜头一出来,靖苏的格局就定了。不是我不想多写感情,,,,,,是人家这俩人,包括原著一个家国天下的框架,把我给框住了,现在我也很郁闷啊,,,,,望天


评论(33)

热度(5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