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屠城

写文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让我吃好,让我睡好,灵感就出来~~

倾国(29章半,有简略修改)

二十九

阿纪和另一个兄弟赶回金陵面见梅长苏时,已是四月。进了黎宅,连黎纲这个粗糙的汉子都忍不住泪蓄满眶,捧着弟弟的脸仔仔细细抚看,颤声道:“可有惊险?”

黎纪摇头笑道:“怎无惊险?只是有宗主所赐祥咒加身,得脱死劫。”说罢去拜见宗主。

梅长苏见他归来,心里也替黎纲高兴。却只略问道:“百里奇死时如何?”

黎纪不忍见宗主伤心,只道:“并无惨痛。”

梅长苏叹气点头。叫黎纪下去兄弟团聚,好好休息。

甄平这里只好劝道:“宗主,百里奇早知死路。若不是宗主以江左盟之力护他,他也活不过这四年,更奈何亲手屠戮拓拔昊为全家老小报仇。当时他跪在门前请宗主出策,自言愿死,并非宗主之过。宗主就别太伤心了。”

梅长苏叹道:“百里奇虽半路归附于我,我亦知他肯归附也并非出自本心,实属无奈之份居多。但一则他虽与我等异族,但却心实良善,二则他不因拓拔昊栽赃给我,便与我为敌,这是是非分明;三则知恩图报,知我在用人之际,便不急于报仇,自请去大渝面见柴明,这是有情有义。如此之人对面赴死,我心戚戚。”

 

过了几日,蒙挚来府探望时,黎纲忽然有事来报。

梅长苏知他有话要说,便道:“蒙大哥不是外人,你说吧。”

黎纲道:“天泉山庄卓庄主叫人传话过来,玄布一家老少尽已接到庄内。问宗主还有什么吩咐。”

梅长苏搓了搓手指,点头道:“倒也没什么吩咐。就跟他说燕事已定,叫他自去料理。”

蒙挚都傻眼了:“我说小殊,连卓鼎风都开始听你差遣了?你还是个人吗?还是妖怪?”

梅长苏无奈笑道:“哪就听我派遣了?卓庄主为人雅正,誓言不涉朝堂。只是听调不听宣罢了。”说完转头又问黎纲:“打听得景睿回来了么?”

黎纲看了眼蒙挚,低头道:“听来人说,并未回庄。说是亲自护送什么大伯父去个什么地方疗伤。”说着从袖中取出一个布包,打开布,里面是被烧的面目全非的半本书。隐隐约约只可见书皮上还残留着半个辞字。

梅长苏点点头,黎纲便退下了。

蒙挚瞪着眼:“什么大伯父?我怎么从来没听说景睿有什么大伯父?是谢玉这边的,还是卓鼎风那边的?还是,南楚晟王那边的?”

梅长苏只笑不答。

蒙挚道:“你别看我,景睿七大姑八大姨的亲戚也实在太多。唉,小殊,你是不是又用了什么计谋?你别老这样笑,你每次一这样笑我就觉得是有大事发生。”

梅长苏摇头笑道:“真的无事。这次真正是石沉大海,再无波澜了。”


评论(37)

热度(179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