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屠城

写文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让我吃好,让我睡好,灵感就出来~~

倾国贰《天下》 第6章 下


《倾国》一,我又加印了些,预备着假如(真的只是假如)倾国二出本的时候,有倾国一没买着的。

所以想要的,可以去拍了。

就不额外开宣了,以免耽误之前买过的童鞋出本。

感谢大家支持!

——————————————————————

此人身手高出手快,迅雷不及掩耳,虽是抱打不平却行事狠绝辛辣,众人皆愕然。大街上饭馆内无数人侧目,顷刻鸦雀无声。黎纪回至桌前,同萧景睿略打量此人,约只有十七八岁的年纪,面如冠玉,目若朗星,竟生的好一种风流伶俐。此时独坐在众人瞩目窃窃私语中,全不见方才狠辣之色,既无窘惶,也无冷绝,双目顾盼神飞,众人看他,他也看众人,并无方才连戮数人的杀气横生,竟似个初出茅庐的小兔子般伶俐可爱。此时见萧景睿和黎纪主仆看他,他也回眸一瞧,毫无礼数,寒暄微笑,分明使人觉得他满脸好奇般探看世事。

黎纪遥遥头,出声道:“公子。”

萧景睿也知黎纪之意,此人少年偏颇,剑走偏锋,自己大事在身,不宜为此事旁生枝节,故而将头转回来。黎纪见萧景睿手上沾血,便去打水来使萧景睿浣手。萧景睿又随手将银袋在水中漂了,递与黎纪道:“虽是银钱死物,也有天道循环报应不爽,如今既已沾血,可见应尽此劫。这女子和母亲因此一事,必要背井离乡躲债逃难,你待她二人醒了,将这银钱交与她们。若能消灾免难,也算物尽其用。”黎纪依言去了。

大街上饭馆里逐渐恢复人声昂然,萧景睿在这里再无心吃饭,只饮些水酒,等黎纪回来便继续赶路。不想身后忽又静谧下来,只听店小二瑟瑟颤抖的乞告:“少侠,您这是为难小的。您出门若不带钱,怎么走的这么远的路。我们掌柜也是小本儿买卖,您不结账,我就要丢了饭碗。家里瞎眼老母还要靠我挣这几个铜板回去供养。”

萧景睿回头,只见店小二正弯腰在那少年面前哀求,见过方才那杀人之举,此时吓的腿软,大约掌柜不敢露面,叫这小二出来应承。方才那少年坐着,脸上满是蓬勃朝气,眨巴眨巴眼睛,脆生道:“我真不是有意难为你。昨日来时不着意,银袋在路上掉了,现在身上真没什么钱,你又不相信。方才我在那边杀那几个人,身上定是有钱的,我又嫌脏,懒得去翻。不然这样,我在你这里住上几日,再有恶霸来,我便杀他,你自己去他身上搜银钱,可好?”

众人听了为之骇然,那少年语气却甚是天真无邪,全然并不知所言凶恶。店小二一直低头乞怜,听了只觉是在吓他,竟双腿发软一屁股跌倒。少年还睁大眼睛,伸手去扶他,无辜道:“你这是怎么了?想是身体不好?体弱多病还要出来挣钱,确实可怜,你那掌柜也太欺人,不如我替你教训他?”

众人听了哭也不得笑也不得,原是句不知事的顽笑,从那少年的嘴里说出,光是这教训二字听着便似有血光之色。果然方才还坐在柜台后的帐房掌柜,此时都不知哪去了,帘子后一阵撞倒锅碗瓢盆的哗啦声。

萧景睿无奈,并不愿此事上再出人命,那小二面色如土,实在可怜。黎纪尚未回来,萧景睿便从袖中掏几两碎银和一张整数的银票,将碎银子交给小二,说算这饭钱,小二千恩万谢的磕了头,拿了银子几乎爬走。这里萧景睿又将银票轻轻放至那少年桌上,温声道:“小兄台如不嫌弃,我这里有些身外之物,你拿去以备不时之需。”

那少年抬头看看他,一无赧然二无感激,眸中清澈,纤尘不染,毫不做作把银票收了,问道:“既收了你的钱,要向你讨一个名号,日后也好方便把钱还你。”

萧景睿微笑道:“我姓萧名景睿,江湖浪荡子一个,并无名号。钱财都是小事,你拿着就是了。”

那少年听了,张大眼睛面露惊喜,道:“哦!原来你是那个公子榜上挂名榜眼的萧景睿!怪不得这么有钱,方才是纹银,这会儿又是银票,我说呢,出手阔绰挥霍,银钱如土,原该符合榜眼的身份。来来来,景睿哥哥快坐下,既拿了你的银票,我当请你喝酒才是。”

萧景睿哭笑不得。原来这少年是听过琅琊公子榜的,只是公子榜的名声到了他嘴里,竟只剩了银钱奢佚,怎么听着都像是纨绔子弟榜。况且方才这饭钱也是我付的,这会儿反倒成了你请我喝酒,感觉甚是主客颠倒扭曲作直。回眸见黎纪未回,饭馆中也有人听过公子榜的,此时纷纷侧目,萧景睿不愿声势闹大,也并不在意此等小事,只喝个酒,想来无碍。于是便坦然坐下,细问这少年的姓名出身,他日待了却大事再相见时,也好将他这偏颇凶狠的性情加以点拨矫直。


评论(10)

热度(3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