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屠城

写文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让我吃好,让我睡好,灵感就出来~~

倾国番外一(苏门立雪)中

(明日就是新年的第一天,祝大家新年快乐哦!

明天元旦,别人元旦估计是要发文祝贺的,我可能要请休年假………………

所以争取今晚把番外一完结,为了给大家贺岁。)


从今儿一大早,梅长苏仍未闲着。

先是药王谷差人送来些山珍草药,人参鹿茸灵芝肉苁蓉锁阳蛤蚧北芪当归川芎龙眼肉黄精淮山药何首乌等等等等装了几大箱子。梅长苏见了便皱眉,来人则说这是去年剩下的不值什么钱,老谷主让送来给江左盟兄弟当野菜加餐。说完一径送到后厨,听说吉婶见了倒十分惊喜。

刚送走药王谷的人,又迎进了卓鼎风。自当年谢玉一事后数年未见,几经沉浮,卓鼎风言谈间甚是感念江左梅郎高德恩义。如今天泉山庄名镇江湖坐视西南,不玄归附如虎添翼,甘愿俯首江左盟之下,听候调遣。梅长苏淡笑不答,只以清茶招待,偶有只言片语全无俗念。卓鼎风大悟,知江左梅郎心思豁然深远,唯有点头称叹而已。君子相交以茶言欢。梅长苏见萧景睿眉心思索,知在庭中见过萧景琰,遂以家常琐事岔开,问些金陵之务。萧景睿亦领略,复见清明含笑之色。

卓鼎风前脚走,蔺晨后脚便进来,站在进门处掸掸身上的雪,道:“卓鼎风走了?”

梅长苏正在看些书信,并不看他,答道:“走了。刚才卓庄主还说想当面谢你一方之恩,你躲着。眼瞧着人走了你才来。”

蔺晨笑道:“得得得。这些人情世故还是你智珠在握游刃有余,非我所长。”说罢,见梅长苏神色平静并不答言,便心里不平,用手一指庭中罚站之人,语调高扬道:“哎呦长苏,如此数九寒冬你就把人家这么扔雪地里站着,你不心疼?”

这话问的蹊跷。然而梅长苏依旧自若,语气平平:“不是你说他自服草药后精气虚火上升、郁结燥热、须以寒气健体疏导经脉么?”

蔺晨倒笑了,眸中发亮,语气倒牙:“啧,啧,我说长苏,什么时候你都能把我诊断他的病症都背下来了?怎么这些年我诊断你的病症你就从来没记住过?是,我是说他体内精气虚火上升、郁结燥热、须以寒气健体疏导经脉,可我也没说让他单衣薄杉冰天雪地里罚站啊!这分明是你们江左盟宗主假公济私仗势欺人恃强凌弱欺男霸女好么!”

说完见梅长苏并不打算理他,蔺晨倒不尴尬,自顾自在屋中踱了几步,故作恍然大悟道:“哎呀呀长苏,你是不是生气啊?气人家瞒了你一年才冒出来,气人家没早让不玄给你通个信儿,累你在驻军废地上眼巴巴等了一年。哎呀呀,那叫一个翘首以待望眼欲穿啊。啧,啧。可是你也不想想,就你这完璧归赵的气节,人家敢出来么?新君没继位时他要是出来,保准儿你得把他捆上送回金陵去。我看江左梅郎算尽天下智计无双,偏偏这次是叫别人算计了江左梅郎。一鼓作气等生米煮成熟饭才敢露面,毕竟一朝不容二主,你也毫无办法了不是。”

这篇话不轻不重不偏不倚,刚刚巧巧刺到梅长苏心尖儿上。原本表情就不咸不淡,这下更见冰冷。然而蔺晨却不收敛,走到桌边坐下,提起桌上已凉透的茶壶自斟自饮,干脆不去看梅长苏的脸色,啧啧匝舌道:“哎呀长苏,我说你这样不行啊。你想让他以寒气贯通经脉来疗伤,你得告诉人家。你想让他磨去帝王霸气融入江左盟,你得告诉人家。你对他好,你担惊受怕你得告诉人家。你不能总拿块红布抖一抖,愣把水牛当蛮牛斗,这样是不行的呀!”

梅长苏啪一下放下书信,叫道:“黎纲甄平!”

吓得蔺晨神色一凛:“你又叫他们来送客?”

梅长苏冷言道:“我叫他们来端饺子。”

蔺晨无奈,只好拜服:“得得得,我不说了还不行么。你别老拿人参馅儿饺子招待我。上次我在金陵吃了半盘饺子,飞马回琅琊阁一路上心气升腾。后来在山坡歇脚,马都睡着了我还没睡着。”

这些年很少听见蔺晨诉苦。梅长苏真被气笑了:“这次不是人参馅儿的。”

蔺晨瞪眼:“那也不行啊!你们江左盟财大气粗,不弄个人参馅儿,这回再给我来一盘护心丹馅儿的,你说我吃完出去,要是不找个悬崖跳跳,多暴殄天物。”

梅长苏干脆再不理会蔺晨,伸手又去拿书信准备开始盟务。

蔺晨坐在一边,眼瞧着梅长苏真要送客了,只好换个话题谈正事:“长苏,你今天看见卓鼎风,他手臂上的旧伤如何?”

梅长苏见蔺晨问的郑重,并非揶揄,便又放下书信,正色道:“确实痊愈,并未留伤。我瞧着举手投足用力之势,比之当年丝毫不减。联想当日大渝一战,玄布虽然故意战败,但卓鼎风当时功力,也未必十分不敌。”

蔺晨凝神想了想,沉声道:“如此看来,琅琊阁古方奇效不虚。按此法医治,萧景琰全身伤势,只待二到三年,可望痊愈。只是这一年间,切记每日着高手运气疗伤,不能怠慢。”

梅长苏闻言,眉宇间淡然安顺,温和宁静,道:“放心。每日傍晚黎纲甄平必亲来运功。他们对这事,比蔺少阁主还上着心呢。”

 


评论(72)

热度(226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