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屠城

写文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让我吃好,让我睡好,灵感就出来~~

倾国(33下)

(补充三点。

一,上个答疑篇我真的不是有特指的。若真的有提到某些言论让大家不开心,我非常抱歉。有的时候我只是举个例子而已,不是因为这些言论让我不开心,大概是后面那段感言让大家误会了。不过我确实是因为一路走来遇到很才有感言,比如在瓶邪文时被大篇幅骂过。

相信我,能放到表面上答疑的,包括大家和我都是善意的。真的十分抱歉。

二、这文 会出本。

我已经看见有人说出本会买两本,一本自己看,一本收藏。

还有人说买三本,还要加一本送人。

我把这个比喻去掉了……感谢大家支持!虽然想叫大家省一点………但是跪求双收!俯卧求三收!

三,有多少人期待后宫·梅长苏传,举手示意一下。当然我不保证我会写,因为无论我能力如何,都会OOC的。)

及至梅长苏能起身下地走动时,已经进了六月。前些日梅长苏病重时,全宅上下心急如焚失于打点,一心熬煎扑在宗主床前,以至于院中梅花疏于侍弄了几日。等梅长苏过了那七天最危险的时段,黎纲甄平大松一口气,颓然坐倒庭中直不起身,这才发现那骄矜的梅花竟有颓势。黎纲甄平吓的面如土色,知道这梅花是宗主的爱物,现下守住了宗主,二人又去慌忙抢救梅花。可这梅花竟娇贵的很。齐王送来时是御供的龙游梅,经过宫廷园艺嫁接栽培,兼之金陵地气温宜,这花朵竟一直开过了五月。可只在梅长苏病了的这几日,梅花便似乎一夜之间扑簌掉落了,只余数条稀稀疏疏的枝干,之后连枝干也一日不如一日的萎靡下来。

梅长苏能下床时走到窗前一望,不免眉宇间的凝滞更重了几分。黎纲甄平看着宗主扶着飞流站在窗前淡然不语的神色,心里便有些悒悒难安,私下里着人去满金陵的遍寻龙游梅。被梅长苏知道了,只淡淡摇手叫不用找了。只每日略有闲暇便搬个小杌凳,亲坐院中,同着飞流有一搭没一搭的,一边琐言一边侍弄。黎纲甄平看着梅长苏的模样并无痛心不豫,同飞流说话的时候也目光和悦温厚。只是偶尔听见宗主哄着飞流说,若要回廊州去,这些身外之物也总是带不走的。

好在萧景睿是每日过来守着。先时梅长苏病重时,陛下停朝七日守在这里。满朝上下都以为太后突发爆疾,前去长乐宫问安。急的蒙挚日日在禁军防卫署里团团转,头发都掉了不少,几日后人人见了蒙挚都讶于大统领忧国忧君至于早秃。好在那几日太后也颇喜清静,只在宫中内室静奉故人牌位,默经七日,吩咐宫女一律不见外人。发下懿旨叫朝臣事分轻重,急务可报齐王和言侯。一时间齐王虽无监国之名,却实有监国之份。连带着言侯一跃成了金陵炙手可热的人物,白天被国事烦扰,晚上还要被众臣踏破言府门槛请问太后之症。言侯便一律谢客,只叫独子出面打点。言豫津又是个能说会道的,白天在兵部被政务搅得头晕,晚上无论见了谁,不由分说便是一把拉住侃侃而谈,直到最后送客,对方还云里雾里不知底里。

七日之后,太后病愈,皇帝复朝。陛下许是心情焦躁,忽然又像刮了骤风一样,纷纷把积年旧患同着远政新务都堆在一块朝大臣脑袋上砸下去。众臣被这朝堂上瞬息而变的风向弄的摸不着头脑,越发连打听太后病症的闲暇都没了,每天见面只顾相视苦笑,低头便去理弄政事。在这种势头下,言豫津索性连家都不回,夜夜宿在兵部府衙中陪着兵部尚书理事,让亲信带给自家爹爹说,儿已投身家国,请爹爹勿念。把言侯气的口叹独子顽劣,一边满朝里承上启下重担太傅之责,一边着人叫府里每日做好吃食,连同衣物送到兵部去。

于是在梅长苏谢客养病期间,萧景睿每日过来榻前,侍奉梅长苏如同侍奉长兄。穿衣吃饭进药都是一应亲手打理。如此一来,梅长苏日渐神色闲淡清明,连黎纲甄平都开始越发闲的像邻家二大爷。黎宅日常不是养猫逗狗,就是吉婶飞出菜刀去打飞流又来偷嘴。无奈如今飞流的功夫是谁也不能奈何了。厨房的东西是总有丢失,吉婶的飞刀之技倒越练越好。黎纲每天苦笑着忧心说近日简直闲的不像话,恐怕不日将有大事。甄平看看他,点头叹气,嘴里却道:“你想多了吧,要不让吉婶把宗主剩的大补之物再给你吃吃。”

评论(99)

热度(171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