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屠城

写文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让我吃好,让我睡好,灵感就出来~~

【随遇而安/上】cp全职叶橙/HE/短篇完结

(前言:

好久没有来了,打算填坑。找灵感的过程中忽然想写一篇安静的文。于是写了。我很随意。

原著引申背景。引申的有点多,OOC程度自鉴。)




————————————————————————————————————

随遇而安

 

 

 

苏沐橙是个很能随遇而安的人。

 

她不经意在耶鲁的小路上走过,看见一位戴眼镜的白人教授在路边的画板上挫笔,这个动作使他画面上的耶鲁显得更加苍劲结实。

地面上还放着几幅已经干涸的油画。光是想象着指尖拂过上面,苏沐橙就能感到干涸油彩给指腹带来粗糙的磨砺感。

她留在了耶鲁。从语言开始学起。

原本她是到这来看唐柔的,唐柔退役后选择了耶鲁的音乐学院进修。现在苏沐橙成了她的室友。

 

第二年她成了那位白人教授的学生。教授为此帮了不少忙。

他亲自向耶鲁写了推荐信评价道,苏沐橙不是拥有极高天份的天才,但她仅在自学期间的画作中表现出来的安宁与漂泊浑然天成,如同造物。

没有人想错过这样一个学生。

 

耶鲁的方砖路上不缺美女,教养,和气质。然而两个安静恬淡的黑发美女结伴而行,还是吸引了众多的耶鲁青年。常常有人来约她们出去,却没有成功过。她们身后的追随者来来往往,换了又换,只有一个人一直在坚持。

她们的追求者都认识他。这不是什么秘密。他们常常看见他站在她们公寓前的小街上,手捧着鲜花或者法国苹果派。有时候是唐柔下来取,更多时候是苏沐橙,取完就回到楼上去。她们与他之间除了微笑也没有什么过多的交谈,比起众多的追求者,他得到的并不显得多很多。

他叫杜明。连考了两年耶鲁的商学院都以失败告终。正准备复战第三年。

 

晚上的视频聊天,陈果说;嗨,沐沐你还好吗,唐柔好吗?

苏沐橙微笑着说:我们都很好,你呢?

陈果耸耸肩说:我还是一样啊,准备联赛,打理记者和赞助。训练都是乔一帆在弄。现在战队里只剩一帆是老人了,你们都退役了。很怀念那时候和你们一起冲顶冠军的日子啊。

陈果的话中不无伤感。苏沐橙微笑:当然啊,我也很怀念。

陈果顿了一会儿,忽然开口,表情是像要告诉苏沐橙一些什么:前几天荣耀全球服务器的高层亲自来邀请叶修,开了一个很高的价格和很高的职位。

苏沐橙没有说话,淡淡微笑着看陈果。

陈果叹气,说:叶修拒绝了。他向他们推荐了罗辑。

 

苏沐橙坐着,安静的微笑。思绪中飘出好几年前他被迫离开嘉世的那个夜晚,她站在俱乐部的大门口,看着叶修一步步走到消失。他没有安慰,她也没有挽留。他只是一如既往的平和的语气,说了八个字;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叶修永远知道他自己想要什么。

 

视频中的陈果抬头向不远处眺望了眺望。似乎叶修还是坐在她经年给他留着的机位前,深夜戴着耳机打荣耀。

苏沐橙微笑。陈果也微笑,表情无奈又纵容。

 

有人问过苏沐橙,这么多年了,你和叶修怎么还没在一起呢。甚至这句话唐柔也问过。叶修和叶秋在一起的时候,只有苏沐橙不会认错。

听到这个问题,苏沐橙每次先想到的不是这个怎么还不在一起的答案,而是先想到了这么多年。

这么多年,叶修戴着耳机坐在她身边,有时指着屏幕,一句一句给她讲解游戏的打法。

女选手很少在游戏电竞中有先天的优势。她的天赋她的优势她的战术她的攻击力,从十几岁起,就来自于叶修的字字句句的引导。

她熟悉他话语中每一个细微的停顿,她熟悉他脸上每一个专注的神情。

从哥哥过世那天开始,他牵着她的手,把她带进了当年陶轩的嘉世。

 

唐柔回来的时候,一边脱下英伦中长款的风衣,一边看苏沐橙安静的作画。

她买了一卷18米长的画布,打算用它来作为本学年的最终作品。

 

唐柔安静的坐在她身后,轻轻的说:“听说荣耀收购了千机伞,更新了服务器补丁。以后千机伞不是银装了,可以随意在武器店中买到。”

苏沐橙放下笔,轻轻说:“散人又要成为主流职业了。”

唐柔微笑:“叶修真的很厉害。他一个人改变了荣耀。”

她的微笑和骄傲丝毫不能掩饰,她迫不及待将这个消息告诉沐沐,她知道沐沐会和她一起骄傲。因为她们都曾跟在叶修身后这么多年。没有叶修就没有兴欣,没有联赛第一,没有冲顶冠军的岁月。

苏沐橙也微笑着望着她,目光温柔明亮,淡淡的说:“杜明告诉你的。”

唐柔点点头;“恩。轮回的老队友转告他,他又转告我。我刚才给陈果打了电话,果果说老魏正在研究怎么帮别人升级千机伞来赚钱。”

苏沐橙微笑着看唐柔,唐柔也微笑着看苏沐橙。

 

那种满心充盈的骄傲。

没有跟她们一起冲顶过兴欣辉煌的人,看不到叶修头上的荣耀光环。光想一想就让人满心充盈的光环。

 

那天夜里她睡不着。在乌云如盖的夜里躺在柔软的床上,忽然想起了那年荣耀开服第十年的追捕圣诞小偷活动。她操作着风梳烟沐蹲在高高的钟塔楼上帮着君莫笑聚怪。罪恶之城几乎所有的小偷都跟着君莫笑往塔楼上爬,一个一个摔下去又一个一个爬上来。所有的玩家恨极了君莫笑却拿他无可奈何,只能眼睁睁看着闪电划破天际时,君莫笑和风梳烟沐在塔楼上,下面是密密麻麻争先恐后的圣诞小偷。

那个天气像极了现在的耶鲁,似乎有暴雨要来临。当闪电划破天际的时候,苏沐橙想象自己就是风梳烟沐,站在耶鲁最高的楼尖上。

 

那幅18米的画卷已经画的初见雏形。

唐柔偶然看见的时候玩笑着说:你这个不是油画版的荣耀吧?

苏沐橙笑了:不是。

唐柔托着下巴想了一会:仔细一看确实不大像。可能是我看荣耀看的太久,看什么都似曾相识。

苏沐橙微笑:我也是。

 

耶鲁迎来新一届的报考。杜明再次报了商学院。

下着大雨的时候唐柔回了公寓。洗了澡换了干衣服,一切一如往常。除了楼下大雨中站着撑伞的杜明。

唐柔抱着派只吃了一小块,就坐着很安静很安静。

苏沐橙说:要不我下去告诉他回去?

唐柔很安静的说:我已经告诉过他了。

苏沐橙不再说话。

 

关于杜明和唐柔,听说唐柔在某一年生日的时候曾把杜明带回去给父亲看过,唐书森恰好为此给女儿筹办了一场生日宴会。

能参加唐氏宴会的人身份够地位好,甚至连女眷都是常出席慈善晚会的名媛。宾客们对杜明的出现给足了面子,还向他请教游戏和荣耀。

可后来他们在聊经济的时候杜明插不上嘴,他们在聊股票的时候杜明插不上嘴,他们在聊商业合作的时候杜明插不上嘴。杜明17岁进入荣耀联盟。这些对他来说太陌生。

再后来,杜明拜访唐家的事,就再也没有重提。

这就是为什么,杜明执意要考商学院。

 

十一

如果为了追女孩,这些也已经太过了。

如果为了人生,他的天赋真的不在于此。

这些对他来说真的很难。唐柔为了躲他来了耶鲁。可是杜明跟着她到了耶鲁,转眼已经三年。

 

十二

楚云秀的母亲因病过世。

接到电话的时候苏沐橙很震惊:“云秀,我马上回去陪你。”

楚云秀显然已经悲过痛过,淡淡的说:“不用了。我特意在丧事处理完毕才告诉你。我并不想打扰你在耶鲁的生活。”

苏沐橙摇头:“不,你知道的,不仅仅于此。”

楚云秀对她来说不仅仅是朋友。她的母亲甚至更像是她的姨妈或者姑母。她的少女时代,无论是苏沐秋过世前还是苏沐秋过世后,她都没有受到良好的性别教育。这是唯一叶修给不了她的。她的第一次月经初潮是在楚云秀家度过,她的第一包卫生棉是楚云秀的母亲帮她去买。她在楚云秀家住了很长一段时间,每次叶修去接她的时候她都有点扭捏拒绝跟他回去。那是她唯一的青春叛逆期。

楚云秀没有父亲。一个母亲带着女儿的单亲家庭,给了苏沐橙一个暂时的居所。

 

楚云秀说:“不,沐沐。我不是需要陪伴和安慰,我只是需要时间去坚强。”

苏沐橙太理解这种心情。苏沐秋过世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叶修隔壁的宿舍里,她试着去学习坚强。

楚云秀忽然有些几若无声的哽咽:“我终于有些能体会你的心情了。这么多年的漂泊。”

苏沐橙没有回答。漂泊么,她不觉得。她只是很容易随遇而安而已。

然后楚云秀说:“终于我也要开始孤身一人了。”

 

十三

然而没有漂泊

又哪来的随遇而安

 

十四

18米的画作终于完成了。漫长的旷野中有风,似乎又没有风;草色,说绿又称不上绿;天空幽蓝深远,画面深处有一座遥远的建筑,像是个塔楼又不象个塔楼;顶尖上站着一个女孩,似乎穿着战衣又不像战衣,半扬着头,说高傲又称不上高傲。似乎有风袭来,那女孩的衣带似飘非飘。一切那么的平和安定,一切又那么漂泊无际。仿佛画中的人随遇而安,只是来到这里,只是停靠在这里。

唐柔比划着画面,用手指画着圈说:这里,这画面上好像缺一个人。

 

十五

自从散人成为主流职业,服务器的玩家暴增。这是荣耀最好的广告,散人的开启比任何联盟竞赛给他们带来的利润更多,而且省时省力不用扩大地图不用新增技术研发,只是要重新开启一个职业。

 

陈果说:荣耀高层又来了。加高了价码聘请叶修。

苏沐橙皱眉:为什么?他们搞不定千机伞?

陈果又抬头,目光又朝镜头以外的地方看了看,低声说:叶修升级各种千机伞,老魏卖掉来赚钱。叶修升级的千机伞总是比其他的要好,没有人要去武器店买。荣耀服务器考虑过关闭千机伞的升级功能,但是现在散人已经成了游戏的基本职业,几乎没人玩别的职业了。只要叶修一上线,全都跟着叶修走。荣耀很头疼。修改千机伞的服务属性,很多玩家就会失去兴趣;可是如果不修改,这样下去荣耀就成为散人的天下了,别的职业还有什么意义。

苏沐橙说:可是叶修拒绝了,是么?

陈果重重叹气:所以荣耀开出价码,要叶修永远不碰千机伞。

苏沐橙有点沉默。

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叶修会同意。叶修从来不是明知会有负面效果还故意这么去做的人。

果然,陈果说:叶修没有接受钱。但是不知道他开了个什么条件,荣耀同意了。

她皱着鼻子说:我总觉得叶修做了笔赔钱的买卖。从我认识他起,他好像就没干过挣钱的事。


评论(11)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